首页 > 体育 > 正文
棋后争夺战第一盘 谭中怡居文君战成和棋
05-03 20:39:05 来源:上游新闻

2f332c6199fc6af6297edfeb07f3550e.jpg

5月3日,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在上海拉开战幕。比赛在现任棋后谭中怡和上海棋手居文君之间展开。第一盘的比赛,双方战成和棋。

赛前抽签仪式,居文君抽中白棋,首轮先手对阵棋后谭中怡,比赛从下午3点开始,最终,二人战成和棋。

8a887f6dfa3bcddaa5e5f3e0ec610e63.jpg

谭中怡

比赛采取十番棋对垒,双方进行10盘常规慢棋赛,先得5.5分的一方获胜。若双方打平,则进行快棋加赛。本次冠军对抗赛共设上海、重庆两站,每站5场比赛,前5盘在上海举行,后5盘在重庆举行。

a515b14ecd11c02a174a99dd681e6cb1.jpg

居文君

从2010年起,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赛以淘汰赛与对抗赛交替的形式进行,对抗赛参赛双方分别为前一年的“棋后”和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故今年的比赛为对抗赛,对战双方为:2017年国象世锦赛冠军 “棋后”谭中怡和2015-2016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居文君。

双方第二盘比赛将于5月4日继续在上海举行。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