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下月举行,小面火锅首次纳入比赛
05-03 20:18:27 来源:上游新闻

好消息!今(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重庆备战工作会上了解到,重庆青年技工将参与全球21项职业技能竞技,已经飘扬过海的重庆火锅,将领衔挑起全球火锅文化的大旗。今年9月将在重庆举行首届火锅邀请赛,将首次邀请米其林主厨参与考评。

世界技能大赛被称作是职业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代表全球青年技术工人的最高水平,我国参与这项世界级赛事的时间较晚,其中重庆代表团从第42届开始参赛,迄今为止在美发/美容/烘焙和汽车技术项目中获得了两块金牌、三块银牌和6个优胜奖,重庆青年技术工人的最高技能水平因此得以向世界展示,同时也推动了重庆市中高职/技工院校甚至是部分高等院校,对于技能专业的设置和课程研究。

作为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训基地的备选城市之一,重庆正式启动了备战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集训选拔计划,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重庆青年技工挑战世界最高技能水平的项目扩展到了21个,同时,作为重庆特色职业技能的火锅和小面,也将首次进行全国邀请赛。其中,火锅邀请赛将邀请米其林主厨担任评委团成员。

据悉,火锅邀请赛的集训基地设立在南山,占地1亩,可以单次容纳300-400名火锅选手集训,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火锅邀请赛计划在今年9月举行,目前赛事标准已经基本制定,正在报送质检部门审核。根据初步标准,火锅邀请赛有三个品类,分别是麻辣锅、清汤锅、创新锅,创新锅包括了东南亚地区的冬阴锅、咖喱锅等。比赛将通过底料制作、吊汤兑锅、调味油碟、作品展示来比拼,比如在麻辣锅底料制作工艺上,赛事上会提供几十种左右的原料,其中辣椒就有5到7种,供选手自由搭配,调制出的底料要入口生津才算优质。同时,在菜品制作等方面,会首次邀请米其林主厨在担任评委。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