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男子公交车上扒窃 小男孩冷静拍下视频报警
04-19 18:0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69278_副本.jpg

“警察叔叔,我要报警,公交车上有个扒窃的,我手机全都拍到了,车子没走远,你们快去追。”4月13日上午,一个13岁的男孩来到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邮亭派出所报警。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根据男孩提供的公交车车牌和嫌疑人的特征查找,另一路民警查看男孩提供的视频核实情况。

很快,民警在公交车上找到嫌疑人罗某。经调查,罗某当天从永川乘坐公交车前往大足,一位60多岁的老年人坐在他前面,罗某见其衣服口袋没有扣子,临时起意想“找点钱”,两次将手伸向老人的衣服口袋,没想到口袋里什么都没有。

小男孩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他在乘坐公交车的途中偶遇此事,在车上他没有声张,冷静地拿出手机悄悄地将嫌疑人的行窃过程录了下来。他知道,在下一个车站附近,就有一个派出所。

还没到达目的地,小男孩就提前下车,跑到派出所报警。

att_769277_副本.jpg

在派出所,对于小男孩冷静沉着的表现,民警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民警表示,市民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用手机拍下视频,寻找合适的时机报警。

目前,嫌疑人罗某对其公交车扒窃行为供认不讳,此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