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识毒品、认枪械、角色扮演情景剧……这节“平安课堂”很丰富!
04-19 16:1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面对面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一对一教授防范技能,情景剧模拟提升认知、逃生演练检测效果……4月19日下午,重庆警方“服务学校29条”之“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第一站活动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

att_769043_proc_副本.jpg

民警进校园普及安全知识

“‘你娃儿摔倒了,在医院治疗,需要打款!’孩子们,这是最近你们爸爸妈妈可能会接到的陌生电话,记到回去告知家人这是诈骗电话……”在学校风雨操场安全教育宣传区展板前,教官们生动地讲解禁毒、反扒、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

在现场,还设置2个警用装备展台,分别有2名教官、2名队员对武器进行讲解,学生们望着各式各样的警用武器兴奋不已,纷纷向教官提问了解武器名字、射程……为了增加趣味性,民警们还组织了精彩的动作演示,8名教官列队表演擒敌拳,剑术、刀法、双截棍、跆拳展示,两人对练、一对二对打、一对一夺刀等精彩内容一波接着一波,学生们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随后,现场传授简单实用的防身技术,并轮流邀请学生们上场参与擒敌拳互动。站在旁边围观的四年级三班学生赖若伊很是羡慕和激动,“叔叔们的防身技术太精彩了,我也要学,万一遇到危险可以保护自己。”

att_769045_proc_副本.jpg

学生纷纷点赞《平安课堂》

在交通模拟街区,交通情景剧正在上演,学生们有的扮演正在玩耍的孩子,有的扮演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路人,有的扮演正在开车的司机,参与游戏的学生在教官们指引下告诉同学怎样安全参与交通活动。

三年级二班的夏维博告诉记者,警察蜀黍的《平安课堂》真好,又全面又有趣,教官们既面对面讲又手把手教,让大家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

此次“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活动是公安机关服务学校29条举措的具体体现。截至目前,全市设立专门户籍窗口741处及达龄学生居民身份证集中受理点834处;为学校引进人才办理常住户口458人,紧急办理出国(境)证件183人;车驾管理业务上门服265次。4019所学校建立了安全信息通报制度,3122所学校由派出所领导兼任法制副校长,10571所学校由民警兼任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4482次,组织安保人员技能培训11425人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培训126817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