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大巴迎十年来第四次降价 单程票价降至77元
04-19 15:10:22 来源:上游新闻

今(19)日,上游新闻记者查询汽车票发现,从4月20日起,重庆至成都汽车客运班线(成渝大巴)将再次降价,单程票价将从原来的98元下调至77元。这也是成渝大巴十年来第四次降价。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再次降价,但市民似乎并不感冒,9成以上的市民仍表示不会选择大巴出行。

重庆3个客运站将降价至77元


att_769004.jpg

目前,重庆到成都主要由陈家坪汽车站、重庆汽车站、大学城西部客运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4个客运站发班。其中,陈家坪汽车站5个班次、重庆汽车站4个班次、大学城西部客运站1个班次、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2个班次,共12个班次。其中,大学城西部客运站售价100元,其余车次售价98元。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从2月20日起,除了大学城西部客运站,其余几个车站均将执行新的价格77元。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10年间,成渝大巴曾3次降价,2009年11月7日,双层大巴从120元降至110元,单层大巴从111元降至85元,2011年3月4日,双层大巴从110元(后上调至114元)降至88元,单层大巴从85元(后上调至104元)降至78元,2014年2月16日,双层大巴从114元降至79元,单层大巴从104元降至69元。也就是说,接下来4月20日的降价,是十年里的第四次降价。

降价后耗时仍多两小时

2009年,成遂渝动车开通,成渝大巴第一次感受到动车的冲击;2015年,时速300公里的成渝高铁正式开通,从成都至重庆最快只需1小时左右,成渝大巴再次来了巨大的冲击。确实,和动车高铁的快速、准点、舒适相比,成渝大巴已不具备优势。尤其是近年,不仅是高铁,私家车、顺风车也在抢占客运市场,公路客运市场不断萎缩,面临巨大的危机。

目前,成渝高铁二等座的价格是154元,全程运行时间最快的1小时16分钟,成渝动车票价为96.5元,全程运行时间在2小时左右。降价后的成渝大巴单程票价77元,已不到成渝高铁二等座票价的一半,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也就是说,和动车相比,成渝大巴节约20多元钱,但耗时多了2小时。

很多市民仍不会选择大巴

面对即将第四次降价的成渝大巴,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市民会如何选择呢?4月19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市民,28位市民表示,仍然不会选择大巴,只有2位市民表示,有可能会选择大巴。我们来看看大家怎么说的吧:

安先生:35岁 不坐,大巴比高铁时间长多了,舒适感更是差远了。而且对我来说,这百八十块钱的差价是不会有吸引力的,但是对于价格比较敏感的人群来说,可能还是比较有吸引力。

杨女士:60岁 老年人就图个舒适,而且坐动车差价就20多块钱,我应该不会选择坐动车。

刘女士:23岁 肯定不会坐,为了几十块钱耽误两小时,这个成本太高了,而且高铁坐起舒服得多。

曹先生:43岁 不会坐,大巴时间太长了,而且坐起没有高铁舒服。

王先生:26岁 好久没做过大巴了,应该不会选择。如果当天没有动车和高铁了,还是只有坐大巴。

任女士:37岁 时间就是金钱,高铁也才100多元,而且高铁方便、舒适,时间短,我不会选择大巴。

吴女士:30岁 办事坐高铁,旅游就自驾,肯定不会选择坐大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