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持刀男躲泥塘,不料8名警察拿着盾牌冲了进去
04-19 11:49:00 来源:封面新闻

范某某已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封面新闻消息,一个半干涸的泥塘中,一男子手持菜刀、铁棍,警方多番劝说无效后,8名警员下塘将其制服……这两天,一段视频在乐山市民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封面新闻记者4月18日获悉,此事发生于4月12日的井研县高凤乡,该名持刀男子与警方对峙近3个小时后被制服。

事发:烧毁竹林后 男子持刀乱窜

据井研县公安局处警民警介绍,4月12日上午10时许,该局研经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高凤乡星光村五组范某某前几天回到了家中。这几天,范某某干了不少“黄事”:趁邻居不在家,强行开门后拿走菜刀;又点火将邻居房屋旁的竹林烧毁……

报警的星光村村干部说,范某某有精神病史,结合范某某这次回来后做的这些事,大家担心范某某再有过激行为,威胁到乡亲们生命财产安全,便请村干部出面报警,请求警方前往处置。

上午11点,研经派出所5名警员来到星光村。在村民们指引下,大家很快就发现了范某某,他正手持一把菜刀、一根长约1米的铁棍,在村子里闲逛,而且见人就骂。民警一边疏散村民,一边向范某某靠拢,而发现民警靠过来,范某某撒腿就跑。

8名警员下泥塘将其制服。

处置:3小时劝说无效 8警员泥塘制服他

不久后,范某某跑到一个半干涸的鱼塘旁,然后跳了下去,走到泥塘中间,与民警对峙。民警赶到后包围了鱼塘,见其短时不会造成威胁,便在岸边对其进行劝说。后来,民警还找来范某某的母亲,一起劝其上岸,但依然没有效果。

对峙过程中,井研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也派出10余名警力前来增援。“你先上来嘛,把烟烧起,我们慢慢摆”“口干了嘛?我扔瓶水给你喝”……民警一边布控,一边继续对其做工作,但到了下午2时许,双方对峙已近3小时了,范某某依旧不肯上岸。

投掷催泪瓦斯。

警方决定强行对范某某进行控制,并向其投掷了催泪瓦斯,8名警员手持盾牌、警棍,进入泥塘对其合围。范某某见状,不断挥舞着铁棍和菜刀,民警趁其激动慌乱之间,先用网枪将其套住,再乘势夹击将其扑倒,很快成功将其制服。整个行动过程,只用了约5分钟。

据处警民警介绍,鉴于范某某患有精神病,目前的状态不适宜回到家中,在与附近一家精神病医院协商后,民警已将范某某送至该院治疗。

原标题:5分钟“泥塘大战” 8警员制服持刀男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