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新区双创企业福利来了!将募资10亿元作股权投资和直接支持
04-19 16:46:0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开投”)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双创中票”)于4月17日成功发行,注册规模20亿元,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5年,债项评级AAA,票面利率5.3%,为同期西部地区中期票据品种发行利率最低,募集资金用于提升重庆市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化运营水平,并实现对园区内双创企业股权投资和直接支持。

据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介绍,本期双创中票是全国首单公募类双创债务融资工具,中金公司担任主承销商,中国民生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本期双创中票获得广大投资机构充分认可并成功发行提供了保障。

本期双创中票是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重庆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共同签署的《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重庆市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框架(以下简称“三方合作”机制)下,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会同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为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重庆科技创新发展实际,携手推动的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重点债券融资项目。

项目推进过程中,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等有关各方均给予了指导和支持。本期双创中票的成功发行,为债券市场服务重庆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渠道,也标志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机制结出了新成果。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