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18日迎来112周年校庆,好多大咖都要回来
04-17 19:43:15 来源:上游新闻

18日,西南大学将迎来首届校园开放日暨112周年校庆,有着“甜瓜大王”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名满书画界的“方葡萄”方凤富相约一起回来给母校庆生。不仅如此,还有企业家校友带着捐款也回来了。    

这里走出9位院士

半个多世纪以来,从西南大学走出了袁隆平、向仲怀、吴明珠、孟安明、赵进东、冯小明、包为民、唐华俊、杨华勇等9名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

00.png

吴明珠院士

18日,西南大学将迎来首届校园开放日暨112周年校庆。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借校园开放日和校庆东风,学校将启动校庆纪念园,还将迎来“星光璀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甜瓜大王”吴明珠院士回母校,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吴明珠传》也将首发。

“方葡萄”将现场泼墨

18日晚上的校庆文艺晚会也是学校文化素质成果的大展示,绝大部分节目为原创,全部由学校师生和校友演出。

000.png

方凤富教授

西南大学著名国画家、美术学院方凤富教授因坚持50多年“学雷锋”、义务教国画、捐稿费等感人事迹而被评为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位城市“平民英雄”和2015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明晚,在校园开放日歌舞晚会中,以画葡萄闻名的方凤富将在三首歌中做完一幅画,为我们带来丰富的感官体验。  

企业界校友捐款设立体育基金 

除了学术界、艺术界的“大咖”回母校,四川金强集团周仕强总裁携篮球俱乐部一行18日中午来校,晚上6点在中心体育馆参加“金强体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捐款120万支持学校发展,并与西南大学男子篮球校队进行友谊赛。

新式学堂校训将揭幕

西南大学曾在110周年校庆时,在校园内建设了一座校庆纪念园。通过系列雕塑和文化石,表现西南大学办学历史,一个铜质纪念钟设置在纪念园醒目位置。18日,校庆开放日暨112周年校庆将在此处撞钟开幕。

此外,学校还在校庆纪念园新复制了原川东师范学堂的校训“文行忠信”,这是重庆最早新式学堂的校训。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