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厨电装修季 选对尺寸少走弯路
04-19 10:24:55 来源:南宁晚报

进入春夏季装修高峰期,很多人开始为新家物色家电。但一些消费者反映,自己在选购家电时常会遇到买回来的油烟机、燃气灶与橱柜尺寸不合,无法安装。明明在卖场里看起来很合适的家电,为啥到了家里就装不了呢?

1523580095989.png

烦恼:

买厨电尺寸不合 退货麻烦

家住大学路的林女士近日就遇到这么一件头疼事。前几日她在商场选购了一台油烟机,可当货送上门后,安装师傅却说尺寸不对,安装不了。为此,她不得不又到商场重新选了一台。“我明明看到油烟机长宽都合适才买回家,可是却装不了,真奇怪。”林女士表示。针对林女士遇到的问题,售后人员方师傅表示:“油烟机安装不能只看宽度,还要看高度。如果高度不够,强行安装会有安全隐患,这是不允许的。”此外,方师傅还表示,像林女士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时不注重厨电尺寸问题,买回后不合适只能退换货,还要多付一次运装费用。

支招:

谨慎选购 看好尺寸再购买

那么,如何保证在选购厨电时找对尺寸,少走弯路呢?本刊咨询了多丽电器售后部李主任,他建议,首先,消费者要根据自己厨房的装修风格来定油烟机类型,而油烟机除了量长宽,还要注意高度。通常侧吸油烟机离灶台须有35~45厘米,欧式油烟机离灶台至少有70厘米,如果烟机离灶面太近,不仅不方便,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另外,嵌入式燃气灶的选购也需要明确两点:一是选择与家中气源匹配的燃气灶,二是量好家中厨柜的开孔尺寸,看大小是否符合,或者也可以先选好燃气灶,再根据燃气灶的尺寸开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