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赖当众“哭穷” 一听要拘留立马答应还钱
02-02 15:49:5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近日,一起拖欠数百万元借款的被执行人以“哭诉”方式上演悲情戏,妄图分文不付、拖延执行。合川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时,女老赖立即态度缓和,当天履行了部分案款。

被执行人周某萍向李某借款300万元,由麻某容等3人对该笔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经法院确认的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周某萍、麻某容等人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该生效调解书内容。后李某向合川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周某萍、麻某容等人,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均得到“没钱,随便你们处理”的答复。

在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申请下,执行法官依法将周某萍、麻某容等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但被执行人依旧抱着侥幸心理,企图拖延执行。

2018年1月24日,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传唤至合川法院协商还款事宜。从上午10点至下午2点耗时四小时,执行法官种种说理,要求被执行人偿还借款,但被执行人坚称没有还款能力,还哭诉自身的悲惨经历。周某萍哭诉称,自己是被三名保证人拖累,否则自己不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处处受限。麻某容哭诉其配偶生病需要大量医药费,而自己没有收入来源,完全没有还款能力。

见被执行人完全没有还款意愿,执行法官当即制作拘留决定书。周某萍见法官动真格了,当即表示理解执行,愿意履行部分案款,还主动劝说麻某容履行还款义务。

当天下午3时许,被执行人周某萍、麻某容委托朋友将4万元案款送至法院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李某手中。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