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南向通道常态化班列昨拼箱首发
02-02 14:27:5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2105234

视界网消息,作为重庆第二条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南向通道常态化班列(全称:中新互联互通“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常态化班列)在2017年下半年开行以来,稳定性越来越好,外贸箱量比重逐步增大。2月1日,首个南向通道常态化班列拼箱业务在西部物流园完成,并于当晚发车驶往广西钦州港。

此次拼箱的是重庆造地磅和一箱零配件产品,它们在重庆完成报关后,装在同一集装箱通过南向通道班列运往钦州港,最后运输到美国两个不同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80202105241

过去,进出口货物一般都是整箱运输,对于少量的零散货物,运输非常麻烦。现在在海关、国检的支持下,南向通道常态化班列开启了拼箱运输模式,可以实现进出口货物及时发运,减少等待周期和物流成本。

这次拼箱货运代理企业负责人余海静认为, 这是一个性价比更优化的物流方案,通过铁海联运模式,时效更快,更节约时间成本。

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李玮表示,相对整箱运输,拼箱业务可降低30%的物流成本。这个拼箱的发送,也就意味着南向通道班列在常态化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增开了一个服务,对我们广大进出口贸易企业,也是新的产品提供。

据了解,南向通道常态化班列因重庆到钦州港只有1450公里,铁路运输距离短,出海更方便,因此受到越来越多外贸企业的关注。目前,该班列的进出口货物,已先后到达了全球35个国家58个港口,同时也在重庆实现了欧洲与东南亚的国际物流中转,提升了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地位。

李玮表示,2018年南向通道常态化班列要实现全年开班300列以上,争取尽快实现天天班,并尽快开通冷链物流以及罐箱的运输。

原标题:南向通道常态化班列昨天拼箱首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