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的年货,是对家的温暖和牵挂
02-02 14:2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202134644.jpg

过年,是辞旧迎新和亲人团聚的日子,给家人带回去各种年货是不少在外拼搏的人们最甜蜜的选择。年货不管是大件物还是小件物,不管是美食还是时尚衣服,都是对家人牵挂的体现。

TIM图片20180202134622.jpg

2月2日,春运第二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看到,在春运大军中,除了正常的生活行李,还有不少是给家人带回去的年货,各地的特产经过春运中的旅客运送到天南地北。 

在火车站的广场上,有一对老人坐在花台边。两件甘肃有名的“静宁苹果”放在一旁。老人姓袁,“儿子过年不能回家,我们老两口特意来重庆和儿子一起过年,带了两件甘肃的苹果当年货。”就要见到在外工作的儿子,两位老人满脸的幸福笑容。

还有的年轻旅客牵挂着家中老人,为老人带回去了保健医疗器械,表达对老人的关怀。

过年了,年货就算再沉,大家也不会觉得麻烦,只要家人高兴都会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