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服务区上厕所出来大巴车开走了?打工男子走了两天饿昏在路边树林
01-31 13:0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31130856_副本.jpg

△民警送老人去火车站。

50多岁的四川人代先生在外打工一年,如今回老家过春节。可因为在服务区上厕所,错过了大巴车,代先生开始了自己的“囧途”,最后他饿昏在了小树林里。不过故事的结局是温馨的,在黔江区民警的帮助下,代先生最终还是和家人团聚了。

男子寒夜昏倒山林

“警察同志,我们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山林里蜷住一团,人都快冻僵了,问他话也不说,可能已经昏了,请你们快去看看!”1月30日上午9点过,正值黔江区冯家街道赶集,冯家派出所民警在冯家街道桂花路居民区入户核查工作时,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 

报警的是冯家街道照耀六组村民,当天早上。他们在该村沿溪沟(小地名)的一个小山林里,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约五十多岁的男子蜷住一团睡在地上,浑身打抖,问他话也不说,他们感觉很蹊跷,便趁上街赶集之机向民警反映。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事发地点是一个位于乡道公路边、约1米高的小山林。民警发现一位身穿灰夹克、光着脚的中年男子靠着一棵树坐在地上,低着头,双手抱着脚,浑身冷得发抖,他身旁还堆着一小堆茅草。

民警蹲下身耐心问询,但男子神智不清一直不说话。

错过客车踏上“囧途”

经初步检查,男子手上有树枝划痕,身体其他部位无受伤。民警一行小心翼翼地将男子背下小山坡,随后用警车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上午9点30分许,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先让其烤火取暖,并找来一双棉袜及好心市民送的一双胶鞋让其换上,随后给陌生男子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饥肠辘辘的男子吃完面条后,身体恢复了正常状态。他拿出一张自己的身份证,向民警讲述了事情原委。

男子姓代,今年53岁,老家在四川泸县。代先生在外打工一年,近日从广州回老家过年。28日下午,这辆从广州开往重庆的大巴车到达包茂高速公路黔江服务区后,代先生下车上厕所。可等他从厕所出来,却发现原先坐的大巴车

竟然

已经

开走了!

更不幸的是,代先生放在车上的行李也丢了。

因为不知道回家的方向,无奈的代先生沿着服务区的公路往外走。

随着天越来越黑,他不知不觉迷路了。

山区气候寒冷,加之饥饿难耐,代先生逐渐体力不支。他迷迷糊糊在小山林对付着睡一晚。第二天,代先生走了一天还是找不到方向,晚上依旧只有在山林里睡。代先生身上随身带有约1000元现金及几张银行卡,还有一个已停机的手机。他说,原本想找一个场镇吃饭并打电话求助,可无奈走了很久,都没找到落脚的地方,于是只能在小树林里过夜。所幸终于被路过的村民发现。

这时,代先生已经独自走了两天。

最终一家人团聚了

停了代先生的倾述,民警从他手机里找到其女儿的手机号,当即与其女儿取得联系。

听说民警已找到父亲,正在家里等待的女儿顿时喜出望外,称马上帮父亲买从黔江到重庆的火车票。

30日上午11点过,民警用警车将代先生送到黔江火车站,并帮其取来火车票,将他送上开往重庆的列车。

“谢谢你们啦!不然我都可能会被冻死。”临上车前,代先生连连向民警致谢!

30日下午5时许,民警再次与代先生的女儿联系后获悉,她已经接到父亲,一家人已经团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