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家是什么?永远是你最牵挂的地方
02-01 20:42:18 来源:中国搜索微信公众号

中国搜索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美国落杉矶,有一个醉汉躺在街头,警察把他扶起来,一看是当地的富翁。当警察说要送他回家时,富翁说:“家?我没有家。”

警察指着不远处的别墅问:“那是什么?”

“那是我的房子,但不是我的家。”富翁说。

在我们这个世界,许多人都认为,家是一间房子或一个庭院。然而,当你或你的亲人一旦从那里搬走,一旦那里失去了温馨和亲情,你还认为那儿是家吗?对名人来说,那里是故居;对一般老百姓来说,只能说曾在那里住过,那里已不再是家了。 

1.jpg

那么,家到底是什么?

1983年,卢旺达内战期间,有一个叫热拉尔的人,37岁,他的一家有40口人,父亲,兄弟,姐妹,妻儿几乎全部离散丧生。最后,绝望的热拉尔打听到5岁的小女儿还活着,于是辗转数地,冒着生命的危险找到了自己亲生骨肉。他悲喜交加,将女儿紧紧地搂在怀里,第一句话就是:“我又有家了。”

2.jpg

家是什么?家可以是竹篱茅房,也可以是高屋华堂。无论大小,只要有亲情在,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家不是房屋,家是让我们停靠的港湾,这里为我们遮风避雨,给我们温暖和希望。

家是你忙碌奔波疲惫时,最想回去好好休息的温床。

家是你在外面受委屈回来后,可以痛痛快快哭一场而没人笑你软弱的地方。

家是你日行千里夜走八百后,离你最远却始终与你记忆最近的画面。

无论你的人生是如何的辉煌或者是落魄,家永远是你最牵挂的地方。

原标题:家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