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女司机开车撞碎石墩悬半空:一紧张踩油门“飞”了出去
02-02 14:1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202141252_副本.jpg

1月30日上午,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渝中分院内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白色小轿车一头撞碎院内石梯扶手(石墩),险些冲下梯坎。女司机狼狈下车,众人一看,该女司机竟穿着一双高跟鞋。

当天10时许,正在大溪沟路口执勤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赶到现场时,这辆白色的小轿车,半个车身冲出石堡坎两个车轮悬于半空,周围碎石一地。

院内的张婆婆惊魂不定地说:“当时好吓人哦,‘砰’的一声,把我们都吓了一跳,再快点都飞到对面楼上去了……”

据车主刘女士回忆,当时她来福利院办事,由于院内道路狭窄,自己虽然有9年驾龄,但由于穿着高跟鞋,一出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一紧张就“飞”了出去,自己也吓得半死。所幸当时周围没有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刘女士也只是受了惊吓,没有受伤。

随后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调派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走,并对此事故开具事故认定书,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女士行车期间勿穿高跟鞋。由于踩油门、刹车和离合器,都是利用杠杆原理,都是以脚跟为支点。如果鞋跟过高,踏板就很难踩到底,很容易出现操作失误。同时,一些高跟鞋的鞋跟又高又细,右脚在油门和刹车转换时,远没有平跟鞋方便。高跟鞋一旦卡在踏板下面,由于踏板下的空间有限,高跟鞋容易卡死。

建议喜欢穿高跟鞋的女司机,平时应该在车上多放一双平底鞋,这样在开车的时候,可以换上平底鞋,不开车的话,再换上高跟鞋。

通讯员 梅川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