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粪从天降 居民心里苦 社区来帮忙
12-08 07:4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人行道和花台上落了许多鸽粪  记者 付迪西 摄

前(6日)天,记者接到渝中区上清寺一小区居民的反映,称楼上一住户家养了30多只鸽子,让他们苦不堪言,不仅使环境卫生差,而且长期有行人和车辆“中招”——被从天而降的鸽粪砸中。昨日,记者联系了上清寺嘉陵西村社区,社区表示,他们已多次上门与该居民做工作,希望对方能尽快改进喂鸽方式。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渝中区牛角沱四新路的路灯综合楼看到,这里是一条居民通道,旁边有一个小型停车场,不少车和居民都从这里经过。在市民王先生带领下,记者看到这条路的一侧花台上和人行道上的确有许多鸽粪。“你看嘛,楼上有人喂了鸽子,下面就是这样了。”王先生指着楼上的鸽笼向记者说。

记者看到,在这栋楼的11楼一家住户的窗台上有鸟笼,笼子上有不少鸽子在活动。

“鸽粪不止一次砸中过人了,邻居们意见都很大。”居民李女士表示,她在附近居住多年,长期走这条路,有一次她差点被砸中。她还曾看到过有车辆被鸽粪砸中,“好恶心嘛,养动物还是要注意卫生,不要给邻居带来不便。”

该栋楼的保安告诉记者,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确实曾经也有人因为被鸽粪砸中后气愤不已上楼找养鸽人理论的。养鸽人是一位退休老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给路人道歉,如果是砸中车,他就会下楼帮忙把车处理干净。而作为物管,他们也只能从中调解并劝导这位业主。

随后,记者上楼敲门,可家中无人,从门外能听到鸽子叫的声音。记者从附近邻居了解到,这家人一共养了30多只鸽子,爱好养鸽,已经持续六七年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社区人员表示,这件事他们多年前就已经知晓了,几乎每年街道、社区和派出所在走访时都会几次到这家去进行劝导,但对方却坚称养鸽子并没有影响到他人。日前,社区也接到群众反映,他们也再次上门劝解。接下来,社区还将联合物管一起,对该辖区环境进行整治,并且向该居民提出在鸽子笼下面加一层隔板的建议,争取让小区环境得到好的改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