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调价旅行社跟不跟着涨?暂时不会了,人家正忙着借机促销呢
12-07 23:0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开园一周年,上海迪士尼在中国接待游客就超千万,疯狂的“人气” 令旅行机构叹服。7日下午,得知迪士尼中国将在明年6月首次调价,旅行商普遍表示“观望”,直接受影响的华东等方向的出游线路会否应声涨价还不好说。不过,据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对于官方6日发布的“提价”消息,线上线下旅行商们都纷纷想到了借此来开启新一轮促销。

旅行商:“提价”对收客影响暂不大

最高涨至665元一张的迪士尼门票,会否“困住”部分游客入园的脚步?6日,上海迪士尼突然宣布“调价”通知,让这个问题旋即引发猜想。

消息发布前,上海迪士尼在全球迪士尼主题公园中处于“价格洼地”,也就是说门票最便宜。即将调价的消息公开后,其门票价格一举跃升至全球第三位。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调价时间定在整整两周年的2018年6月,平日370元的门票涨至399元,高峰日(大部分节假日、周末、暑假)499元将涨至575元,假日高峰日(春节、国庆)定为665元。相比从前,“假日高峰日”属新增门票票种。这意味着,从明年6月6日开始,游客不管什么时候入园,都要多掏钱。

“涨价是明年6月份的事,现在没什么影响。”7日下午,重庆风行天下旅行社华东部经理王青告诉记者,至少目前看来对收客影响不大。

原因是,自国庆结束到目前的12月初,都是出游淡季,市场不比春节、国庆和寒暑假。“其实仔细分析官方公布的三阶票价,重点放在春节、国庆这两个假期。”据王青观察,即便调价正式启动后,受影响较明显的仍是国庆、春节两个时间点,寒暑假、周末算下来票价只多出几十元,“想去的游客依然会去。”

上海迪士尼开园带火了“亲子游”,更成了旅行机构吆喝“华东跟团”等线路产品的新契机,一度停摆的华东线路几乎靠一座迪士尼重新恢复了活力。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采访中发现,旅行商普遍认为,上海以外的游客去迪士尼,吃住行各种成本开销较大,而门票涨价只占相当小的比例。

春节、国庆受此影响较大的原因,一是665元一张的门票的确较贵,二是在这两个长假游客本身面临的“选择”更多,提价自然会成为他们改变去向的原因之一。

提价“前夜”旅行商集体促销

距明年6月正式提价还有半年左右时间,但像“如果早晚要去,不如现在就去”这样的口号,瞬间成了不少旅行机构促销的主题。

7日下午,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通过阿里“飞猪”、携程等线上旅行机构采访了解到,“迪士尼一日游”普遍包含在“华东6天5晚” 这样的跟团+半自助等形式产品中,提价消息一出,旅行商们及时行动起来。

“飞猪”平台一位旅行商回复记者称,目前预订从重庆、成都出发的“华东4市纯玩跟团(含迪士尼一日游)”最高3480元,可先付定金,出发前一个月再付清尾款。“取消行程的话费用全退。”至于迪士尼提价后这条线路定价会否调整目前还不好说。若早晚都要去,提价前去肯定更划算。

另有线上机构也及时推出迪士尼门票的打包促销价。携程门票业务相关人士7日回复记者采访时称,作为渠道商一般不会打破迪士尼门票的价格体系,但会有额外促销。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此前规定游客不可私自携带食品等物品入园,游客在园区就餐成了“刚需”。部分机构正好结合这些痛点,祭出预订门票额外送“园区就餐券”、上海知名景点门票等优惠,在正式调价前积极争取游客。

“上海迪士尼提价只是公司价格策略的常规动作,不一定是想去控制游客量。”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从目前的市场行情看,迪士尼一切动静都能成为各大旅行机构大促的“动机”。由此看来,像迪士尼这种知名品牌,是否涨价、涨多少并不直接影响市场,而促销方式和手段对市场的干预,显得更直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谭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