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第一街”深夜噪音响油味重? 商家城管怎么说?
12-08 08:0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cc9613a-5c5e-4b95-8595-3dc611bbd346.jpg

△两江新区东湖南路,“火锅第一街”夜间生意火爆。

6日,家住两江新区东湖南路的谭女士向重庆晨报反映,附近的“火锅第一街”每到晚上就会占道经营,卖唱和划拳声有时会持续到深夜,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而路面上的油污时常会让过往的行人脚下打滑,而且脏兮兮的。“火锅是重庆的名片,而这样的环境让外地朋友看到,会影响重庆在他们心中的印象。”

“火锅第一街”是经上级部门研究决定打造的规范摊区,天宫殿街道按规定对该路段实行规范管理。6日晚上8点,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火锅第一街,发现火锅店将桌子摆在人行道上,有雨棚遮挡,留下供一人通行的道路和盲道。客人们喝酒划拳,卖唱的歌手在店中穿行。

在酒足饭饱之余,少数食客的不文明习惯逐渐显现出来——擦过嘴的纸随地乱扔,推杯换盏间大声划拳,食物和酒的残余随地乱丢。服务员表示,食客们结账离开后,他们会对桌面和地面进行清理。

bb8e9977-cd3f-4039-bd1b-4729b043ac26.jpg

△记者白天再次探访,发现“火锅第一街”街面相对整洁,也没有了夜间的喧嚣。

7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火锅第一街,人行道上没有晚上的热闹,路面干净。每家火锅店门口放置着潲水桶,一些工作人员正在把餐饮垃圾倒进去。

面对居民的反映,正在巡逻的天宫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的陈先生介绍,商家都会落实“门前三包”。舒家大院火锅店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早上他们都会烧开水冲洗路面上有油的地方。晚上9点左右,用餐高峰过后,有客人到店吃饭,他们都会尽量引导客人坐里间。“我们也担心食客的划拳声会影响到楼上的居民休息。”而餐饮垃圾都放在门边固定位置的潲水桶里,等待第二天专人来收走。“为了保证路面清洁,环卫工每周会固定一天开来洒水车冲洗路面。”陈先生介绍。

“我们还组织了社区志愿者来提醒夜晚的卖唱者。”陈先生介绍,晚上10点之后,志愿者会提醒仍在卖唱的歌手此时唱歌会影响居民休息。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市政府公开信箱上曾回复道,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区域进行守点执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不定期组织社区、经营户、爱都会物业、居民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就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商讨解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