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敏尔张国清徐松南出席 傅振邦唐良智致辞
12-08 07:11:20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12月7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持续纵深推进改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陈雍、王显刚、刘强、陈绿平、陶长海、胡文容、张定宇、李建春,以及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的64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张继军代表共青团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五年来,重庆共青团高举团旗紧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大力实施青春导航、青春建功、青春圆梦、青春聚力“四大行动”,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重庆共青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扎实”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和市委群团改革“回头看”要求,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傅振邦对重庆共青团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重庆共青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全团重点工作,在创新思想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创新创业、深化从严治团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特别是在重庆被确定为全国群团改革试点省市以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重庆共青团积极探索“入团先当志愿者”工作模式,抓住“四个联手”推进基层群团工作有机融合和协同发展,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等,为全团改革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实践成果,走在了全国前列。

受陈敏尔书记委托,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全体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市第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促进全市青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广大青年在重庆各条战线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展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实践证明,重庆广大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重庆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

唐良智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谱写共青团事业新篇章。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增强学识、苦练本领,艰苦奋斗、创新创造,锤炼品格、引领风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改革,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干部培养管理,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会议持续两天,将选举产生重庆共青团新一届领导班子。

原标题: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敏尔张国清徐松南出席 傅振邦唐良智致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