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大家转发!看到这种车位请别乱停
11-23 08:57:3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有残障朋友向第1眼反映,说重庆机场的停车场内,不少专供残障人士使用的无障碍停车位,常常被其他普通社会车辆占用,导致他们进出不便。

已考取残疾人驾驶证的袁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到机场办事,结果开车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空余的无障碍停车位,原因就是停车场内的残疾人专用车位,都被普通的社会车辆占据了。记者了解到,和普通车位相比,残疾人专用车位更加宽大,一般离电梯口等进出通道比较近,旁边还有适合轮椅上车、下车的区域。

采访中,第1眼记者来到T3航站楼停车场看到,这里还剩有不少普通停车位,可是依然有不少无障碍车位,被非残疾人车辆所占用。

第1眼记者还发现,无障碍停车位旁的白色斜线区域也被社会车辆占用。重庆市肢残人协会程主任表示,白色斜线区域是为了方便轮椅通过,是不应该被占用的。

第1眼记者采访时,看到一位残障人士正在下车,由于无障碍停车位被占,他下车显得很吃力。他表示,现在无障碍设施是越来越人性化,可实际使用中还是存在很多不足,最主要的就是部分车主意识淡薄随意占用。

为什么普通社会车辆会占用无障碍停车位呢?第1眼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驾驶员,有的表示,根本没有注意到这是残障人士专属停车位;有的则看中无障碍停车位离电梯口比较近,觉得方便。

对此,重庆市肢残人协会程主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占用无障碍停车位的人也许并不是有意的,只是缺乏这方面的意识。

程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教育,提高普通民众的意识,不要随便占用无障碍设施资源,让残障人士真正受益。采访中,停车场管理方也表示,他们会加强宣传管理,更好地为残疾人朋友服务。(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邱诗琦 陈善培)

原标题:需要大家转发!看到这种车位请别乱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