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50岁8个月24天,三浦知良再破最年长职业球员纪录
11-22 11:52: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足球世界的标杆,看看三浦知良就够了。

11月21日晚,三浦知良再次刷新了足坛老将的概念,在本赛季日本J2联赛的最后一轮,三浦知良替补出场,他以50岁8个月24天刷新最年长职业球员的纪录。

以前的纪录保持者是英格兰著名边锋马修斯50岁零55天退役的纪录,当时他在斯托克城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1.jpg

三浦头发都已花白

此外,在今年3月12日,在横滨FC对阵群马的比赛中,50岁零14天的三浦知良在第40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刷新由自己保持的日本职业联赛年龄最长的进球纪录,也打破了全世界最高龄进球者纪录。

不过本赛季,三浦知良也只有一球入账,对此,他说“一粒进球太少了,希望下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这几年效力于横滨的三浦知良已经创造了多项纪录:对阵岐阜FC的比赛中,三浦知良开场22分钟为横滨FC率先打破僵局,继续刷新日本职业联赛最高龄进球纪录——49岁3个月零24天。

去年8月7日在J2联赛面对大阪樱花时他再度进球,帮助球队以3比2的比分取胜的同时,三浦知良也将此前由自己保持的职业球员最年长进球记录刷新到49岁165天。

“我希望自己可以踢到50岁。”这是三浦知良当时的愿望。

而在整个2016赛季,三浦知良出场21次打进2球,之前的2015赛季,三浦知良也有3球入账。他说:“我还可以继续享受足球的乐趣,为什么不呢?”

这么多年来,日本足坛有两位常青树,一位是三浦知良,一位则是中山雅史。

2012年,45岁的中山雅史宣布退役,在退役仪式上,三浦知良眼含热泪。“只要听到退役的消息我就感觉伤心和寂寞。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我会继续作为职业球员坚持下去。”

三浦知良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巴西国内豪门桑托斯,在1986年就完成了职业生涯首秀,曾在1990年代效力过热那亚和萨格勒布迪纳摩。

他在2005年来到了横滨FC,当时他已经38岁,在那之前他则效力于神户胜利船,是日本顶级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

不过对于已经不断刷新日本足坛多项纪录的三浦知良来说,还有几个世界纪录留待他去冲击。

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龄职业球员是乌拉圭2级联赛的卡尔莫拉,54岁。三浦还需要4年时间才能打破纪录。

不过日本J1联赛最高龄进球者的纪录似乎更难破。

这个纪录由前巴西巨星济科保持(41岁3个月12天),由于三浦知良效力于J2联赛,除非能够在50岁的高龄重返顶级联赛,否则这个纪录将继续由“白贝利”保持。

(原标题:传奇!50岁8个月24天,三浦知良再破最年长职业球员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