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 巡讲团走进三峡学院
11-23 07:5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29830d3-7045-4781-9442-9b687d18f830.jpg

巡讲团来到三峡学院为同学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您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记者这份职业呢?”“如果你现在再次面对采访对象,有什么话要说?”昨天下午4点过,万州区重庆三峡学院的学术报告厅里,400多名师生听了台上记者的宣讲,开始不断提问。

昨天下午,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第一站来到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市8位优秀新闻工作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师生们讲述了他们在采访中的故事,用动人事迹诠释了记者的责任与担当。

“17年过去了,当初受资助的小姑娘已经长大成人……”重庆日报记者周尤以《身边的尹明 平凡人的爱》为题,讲述了一个关于奉献的故事。

“我一直认为新闻工作者是一份崇高的职业,记录历史,弘扬正能量……”一位学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通过8位优秀记者的宣讲,他们对记者这份职业更加憧憬,也让他们有了学习的好榜样。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纷纷提问,记者们则一一解答。

万州区重庆三峡学院,是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的第一站,接下来,优秀记者们还将赶赴长江师范学院、西南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宣讲。优秀记者们通过自身工作中的感悟,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运用视频、PPT等表现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风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