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茅台股价回落4天蒸发860亿市值 或引发热点重新洗牌
11-22 16:1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沪指周三延续震荡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59%,日K线强势三连阳,继续站稳在3400点上方,收报3430.46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收涨0.84%,突破3000点大关,盘中最高涨至3038.28点,收报3012.36点,再度创29个月新高。

贵州茅台这几天的走势则不容乐观。继贵州茅台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之后,喊出茅台市值1.85万亿元的安信证券被上交所点名“批评”,在资本市场陷入多事之秋的贵州茅台股价继续回落。

22日,贵州茅台股价报收于650.52元,较11月16日的719.96元的历史最高价下跌了69.44元,市值也从9033亿元回落至8172亿元。这已是贵州茅台股价站上历史高峰后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从市值来看,短短四天,贵州茅台市值蒸发超过861亿元。

在证券从业者张旭看来,茅台的调整,将引发市场热点的重新洗牌。张旭表示,资金的介入得有一个过程,很难在短期内突然就完全撤出来,而新的热点也需要酝酿,需要进一步观察资金流。

在成交方面,两市合计成交565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市场不景气,热点如白驹”,这是近段时间来记者听得最多的声音。那么,在投资策略方面,普通股民当有什么样的考虑?富国新优选灵活基金的人士表示,进入10月,A股继续上演“冰火两重天”行情。据Wind资讯统计,10月以来截至11月6日,以蓝筹为主的沪综指上涨了1.17%、创业板综指下跌了0.89%,结构化行情依然明显。“在这种背景下就不应采取单一策略,而应多策略并举,全面布局股票二级市场、一级半市场(新股)和固收类三个领域的产品,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确保盈利。”上述人士进一步称,从目前的固收市场看,债券市场配置价值突出,目前信用债的收益率在4.5%-5.5%左右,票息收益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