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压力大 我想去远方
11-23 09:00:5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第都说生娃不易、养娃更难,孩子的教育问题可是让家长们操碎了心。管教太松,孩子很快没了规矩,要求太严,他又觉得父母不爱他了,前段时间,重庆大足区龙水镇一小学生,写下”学习压力大,我想去远方”,就失联了。

小云原本在老师家补习功课,老师因为急事出门了一会儿,可没想到一眨眼工夫,孩子就不见了。

接到报警,大足龙水派出所立即出动了十余名民警参与寻找。不过,小云出走的地方位于主干道的交叉路口附近,四通八达,可以通往双桥、邮亭多个方向,这无疑给寻找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可一个10岁的小姑娘,身无分文,又能去哪里呢?

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流逝,不论是监控视频,还是走访排查,民警都没有得到太多有价值的线索。快接近凌晨的时候,事情突然有了转机。在一个居民楼的小卖部里,居民罗大姐认出了小女孩。

原来,下午的时候,罗大姐看见到小云正在苦苦哀求一个老太太,非要给老人当孙女儿,见小云可怜,罗大姐将女孩领回了家。小女孩说她家里没有人,妈妈在她一岁的时候就丢下她出走了,爸爸常年在外面打工。看着小云跟自己的孙子孙女在一起很开心,罗大姐就暂时让孩子住下来了。

小云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住在乡下,看到很多周围邻里家的孩子搬到了镇上,小云也渐渐变得沉默。虽然也感觉到了女儿的变化,但是李铭忙于工作,分身乏术。眼看女儿上四年级了,要为升学做准备,李铭不得不送女儿去补习。要孩子马上补上落下的课程,小云也许是觉得压力太大,留下了纸条就离开出走了。

不过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努力下,小云这次出走很快被找回,没有造成什么危害。有些父母因为各种原因,可能不能时常陪伴在孩子身边,但至少有一点可以做,通过电话、网络,或者放假的时候把孩子接到一起生活等等,给孩子以情感上的支撑、补偿,让他感觉到亲人的存在。在家庭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最重要的是要走进孩子的内心,多了解和沟通,有爱才会有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菲 高觅)

原标题:学习压力大 我想去远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