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强深弱格局再现 银行股大涨芯片股抢眼
11-22 11:46:20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权重与题材共振,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沪指收复3400点,随着券商股的异动拉升,市场开始分化,沪指向上,深市各指数震荡走弱,上证50指数一度突破3000点大关,午前三大股指同步下行,创业板指翻绿。 

截止收盘,沪指报3405.83,涨0.40%;深成指报11493.71,涨0.49%;创业板指报1849.96,跌0.53%。

【盘面热点】 

券商股走势强劲,国盛金控、华鑫股份涨停,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财通证券等大涨。

凯普生物打响年报高送转第一枪,连续两日涨停,高送转填权概念活跃,冠福股份、财信发展涨停。

5G概念冲高回落,英维克(叠加填权)涨停,太辰光、广和通触及涨停,大富科技、在紫光国芯、通宇通讯、吉大通信等大涨。

【趋势研判】

周二上证50指数再创新高,券商股发力大涨。从盘面上看,开盘上证50权重继续活跃,中国神华在近期黑色期货上涨带动下开盘带动煤炭股拉升,随后韶钢松山带动钢铁股跟涨。

另外,受涨价预期驱动的维生素概念股继续表现。苹果概念股在苹果新品或支持双卡双待的消息催化下也继续活跃。 

随后市场抱团上证50权重以及绩优白马股风格继续延续,保险股中国平安再创新高,家电股强势表现。

券商股随后展开积极回拉,催化方面主要在于3季度券商业绩环比改善显著,拐点显现;二是外交部强调大幅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的利好催化;三是保险股相继新高后,资金挖掘券商补涨,叠加近期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影响。 

整体来看,在上周央行净投放创近10个月单周新高以及IPO筹资额继续下降影响下,市场短期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周二沪指继续回升站上3400点,但市场呈现剧烈分化局面,中小创个股再度转向调整。 

可以看到,周二市场资金仍延续抱团主板上证50权重以及绩优白马股的风格,此前已经强调中小创方面尽管周一5G、半导体芯片股拉升,但多数品种带有反抽出货嫌疑。

叠加周二券商股拉升后再度加剧市场“二八分化”局面,次新、小盘股延续调整。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仍是继续侧重观察上证50权重表现,警惕中小创个股调整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