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火爆网游市场 网吧升级配置吸引玩家
11-16 17:2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内存条也因为“吃鸡”价格暴涨?

最近一段时间,电脑内存条的价格暴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坊间甚至调侃“购买内存条成为一种投资手段”。家住渝北区龙溪街道的金女士,也是“绝地求生”的忠实拥趸,由于家里的电脑只有8G内存,为了体验流畅“吃鸡”的感觉,她打算增配一根8G的内存条。“我一看价格,真的就只好放弃了。”金女士说,她去电脑城购买内存条时,发现价格相较去年涨了两倍多——一根某品牌8G的内存条去年只需要两三百元,而此时已经涨到了七八百元。

为此不少人提出疑问,结合“吃鸡”所需要的大内存,是不是因为这款游戏导致了内存条的疯长?

“这款游戏还不至于这么厉害。”黄洪伟告诉记者,由于配置电脑的总量变化不大,内存条的疯长并不会与“吃鸡”需求量大有关,而是因为内存条厂商源头涨价的缘故,导致销售价格也只能跟着涨。

据相关媒体报道,全球内存产业产出量今年年增幅逼近20%,但低于近年来水平,内存条涨价的根本原因则是供不应求——个人电脑产品连续五个季度出货量下降,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同样需求内存的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火爆,这也让作为内存上游原料的DRAM颗粒的厂商调整了销售结构,转向手机供货。

“目前主流的DDR4内存价格暴涨,也让不少顾客退而求其次,选择上一代产品DDR3内存。”黄洪伟说,仅就“吃鸡”来说,DDR3内存和DDR4内存的区别不大,但价格却能便宜不少,就拿8G内存来说,两代内存价格相差有两三百元。“不过,DDR3也比过去贵了一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