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火爆网游市场 网吧升级配置吸引玩家
11-16 17:2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网吧为“吃鸡”,升级配置又搞活动

“网管,68号机‘吃鸡’了!”11月14日傍晚7点,在渝北区加州花园旁边的某网咖顾客微信群里,一位顾客在该网咖“吃鸡”之后,向网管报告“喜讯”。对于这位成功的顾客,网咖将奖励他10元网费。而在周末,首个在网咖“吃鸡”的玩家,奖励额度还将涨至50元。

“10月初的时候花了三四万元,把部分电脑的硬件和外设都升级了一下。”网咖老板高静林告诉记者,在发现“绝地求生”开始在网游市场火爆后,他也决定试水。在升级电脑之余,一块写有“‘大吉大利,晚上吃鸡’送红包”的黑板被摆放在了网咖入口处,借此吸引玩家进店消费。

吃0_副本.png

△玩家成功后,有网吧还将给予奖励。

“吃鸡”的招牌打出去后,这家网咖的客流量增长显著。“收入增长了30%到40%。”据高静林介绍,该网咖总共有106台电脑,网费标准有每小时2.5元和4元,以前周末平均有30-40人同时上网,如今上座率超过70%,甚至达到满座的状态。“绝大多数的顾客都在玩‘绝地求生’。”

“几个兄弟伙一起在网吧里‘吃鸡’,讲战术、报战况也方便。”正在这家网咖进行“绝地求生”的玩家张先生说,虽然家里有电脑可以玩,但他还是喜欢和朋友一起到外面来耍。在他看来,这款游戏讲战术、重沟通,没有什么比当面交流更方便的了。

11月14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江北区观音桥附近的某网吧,“吃鸡”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在这家网吧里,活动说明被直接做成电脑壁纸,如果“吃鸡”就能够得到最多20元的网费。不过,该网吧内的玩家并不算多,前台网管认为可能是因为电脑配置不算好,导致没能吸引到玩家来“吃鸡”。据他介绍,网吧的电脑能够勉强保证“吃鸡”不卡顿,但有的顾客会说耳机听不见“脚步声”(在该游戏中,脚步声是判断敌我方位的一个重要因素),有的会说网速太慢。“未来打算把配置提升了,然后把网络升级一下。”由于不是老板,这位网管表示他们不能立即做出决断,只能按照老板的计划来一步一步推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