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轨道交通站出入口穿上“雨衣” 加装雨棚第一批工程完工
11-12 17:5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2175539.jpg

△3号线工贸站3A出入口雨棚正式投入使用。

今(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工贸站3A出入口雨棚于11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加装的雨棚数量达到25个。这也标志着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加装雨棚第一批工程顺利完工。

轨道交通车站室外电扶梯在雨天通常停运,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为此,市交委和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去年决定在轨道交通74个车站、206个出入口加装雨棚,其中对1、2、3号线一期工程的26个车站、65个出入口,分两批次进行建设。

downLoad-20171112175538.jpg

△3号线嘉州站3B出入口雨棚已投入使用。

2016年10月,加装雨棚第一批工程进场施工。涉及的车站包括了轨道交通1号线鹅岭站、七星岗站、高庙村站、较场口站,2号线较场口站,3号线龙头寺站、郑家院子站、嘉州路站、红旗河沟站、工贸站等,共计25个出入口。

加装雨棚采用“全景双层夹胶玻璃+轻钢龙骨”结构,外观轮廓通透美观,类似前大后小的“飞机驾驶舱”,内部有LED照明。

雨棚加装完成后,车站室外电扶梯在雨天可以正常开启,乘客搭乘电扶梯不再因下雨而滑倒,同时电扶梯设备也不易被雨水侵蚀,大大降低了电扶梯的故障率和维护成本,为乘客安全出行和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第二批工程涵盖16个车站共40个出入口,预计2018年底完成雨棚加装。

雨棚施工期间,为避免乘客发生意外,确保轨道交通正常运营以及工程顺利进行,车站会关闭施工中的出入口,乘客需从其他出入口进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图片来源于@重庆轨道交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