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双十一共花34.09亿元,你贡献了多少?
11-12 18:4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双11,重庆剁手党又创了新高,全天共花出34.09亿元。比去年增长了41%。在对外销售上,重庆商家也很给力,共卖出价值5.4亿元的商品,比去年增加了63%,越来越多的重庆商品卖到了全世界。

爱家庭:年龄越大越居家

从天猫双11数据显示,重庆剁手党的男女比例为男性36%,女性64%。从年龄段上看,26-40岁的消费者占到了45%,25岁以下的新生力量也在崛起,占到29%。

从年龄层次来看,25岁以下的消费者,对苹果手机情有独衷,其次是小米、荣耀。运动品牌也是他们的最爱,阿迪达斯、耐克分别排四五位。

26-35岁的消费者,差别不大。而36-40岁的消费者,偏好而更居家,钟爱的品牌中,美的、海尔超越了苹果、小米,上升为一二位。

具体到商品类型上,25岁到35岁的消费者,都将手机排在了第一位。毛呢外套、羽绒服分别居二三位。而36岁以上的消费人群中,毛呢外套排在了第一位,童装,卫浴也排在前列。

爱自己:面膜卫生巾高居全国榜首

而在双11期间,重庆消费者都将钱花在什么地方呢?手机第一,其次是毛呢外套、羽绒服、靴子、针织衫。重庆商家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则为衣柜、保健食品、奶粉、门、毛呢外套。

从大数据分析显示,重庆消费者与全国相比,也显得较有个性。首先是娱乐方面,依然爱打麻将,自动麻将机的购买热度超过了全国整体水平,占到了87%。而重庆人也较图省事,从服饰到日用品,套装商品搜索人数占比达到了52%。

在购买土特产方面,重庆人喜欢在网上采购大米。其次为苹果、枸杞,三七,奇异果。

此外,重庆消费者也于个人用品,也毫不含糊,面膜、卫生占的件单价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居第一位。

爱家乡:境内旅游首选本市

大数据显示的另一个有趣现像是,重庆最喜爱的境内旅游目的地居然是本市,其排名为:重庆、三亚、成都、广州、上海。境外旅游目的地中,泰国依然坚挺,排在首位。中国香港次之,然后是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

在付费旅游景点中,长隆旅游度假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以及欢乐谷,大熊猫基地都是重庆人外出旅游的最多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