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网上发帖 高龄老人乘车引发关注
11-07 13:30:1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107115815

微信图片_20171107115819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1月4日,天涯社区论坛的一篇帖子引起众多人围观。网名为“我爱两江”的网友在帖子中讲述了他帮助盲人下车的事,并配了四张车载监控的截图。原本发帖想做个提醒,没想到意外收获网友点赞。

网名为“我爱两江”真名叫江其福,是重庆西部公交陈家坪分公司22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他告诉记者,帖子中这对老伴上车时,自己只是习惯性地招呼大家让让座,没想到刚转过头来,就看到老人在摸索着找座位。江其福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老婆婆是个盲人!两名老人到站时, 江其福将车停稳后主动将盲人老婆婆扶下了车。发帖也就是想提醒大家,家中有行动不变的老人,出行时一定要有人陪伴,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网友关注。

网友“自由的小鸟啧啧”说:“为驾驶员点赞,现在窗口行业的素质都提高,同时也提醒我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谢谢并且感动!”。

网友“天上人间”说:“现在坐公交车真让人放心,为公交司机点赞!”

在帖子中,江其福还专门就老人出行做了提醒:

1:行动不便的老人独自乘车,无人帮扶,容易发生摔倒和磕碰;

2:老人和小孩一同乘车,他们本身都需要人照应,难以顾及对方;

3:疾病缠身、途中容易诱发病情的老人,危险系数相对较高;

4: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老人,独自外出容易迷路。

针对上述情况,江师傅还建议,

有条件的情况下,年纪大的老人尽量不要单独出行,最好有年轻人陪同;如果身患疾病,外出时最好带上相关的药物和诊治病历,以便出现意外状况时,有利于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如果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那身上一定要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另外,江师傅还有一点温馨提醒:在早晚高峰时期,老年人尽量避免出行,因为人太多驾驶员有时候不便于照顾,尽量错开高峰期这样车内人少空气也好。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公交司机网上发帖 高龄老人乘车引发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