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海棠迎冬绽放
11-07 10:57:5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107100453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在天文学上,立冬也标志着冬天的开始,许多植物开始进入越冬期。可是,记者今天在荣昌城区濑溪河畔却看到,一株株西府海棠,却迎着冬日的暖阳,尽情绽放了。

微信图片_20171107100451

一朵朵粉嫩娇艳的花朵,盛开在枝头,娇羞可人,颇有几番“海棠不惜胭脂色,嫣然一笑古昌州”的韵味儿。更令人称奇的是,一朵朵海棠花旁,还层层叠叠的挂满了一粒粒如樱桃般大小的海棠果儿,娇艳欲滴。花果同树的景象,扮靓了棠城荣昌,让不少市民连连称奇。

微信图片_20171107100449

海棠花在荣昌又被成为“报春花”,一般在春节前后开放。今年的西府海棠怎么会提前那么久绽放呢?园艺人员介绍,今年秋季气温偏暖,再加上管护得当,造就了西府海棠提前开花,花果同树的景色。

微信图片_20171107100456

据唐《百花谱》记载:“海棠为花中神仙,色甚丽,但花无香无实。西蜀昌州产者,有香有实……”光绪年间《荣昌县志》录谢金元诗则曰:“地接巴渝据上游,棠香自古属昌州。”古昌州州治所在地,即为今日荣昌,自古便有“海棠香国”的雅号。荣昌目前种植海棠超过了十万株,可谓是:一城山水,半城海棠!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成杰

原标题;海棠花果同树扮靓棠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