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索道即将“而立” 当年是如何飞越长江的?
10-18 08:2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完善设计 给索道更强的“身体”

在石奉强设计的众多索道中,长江索道是他最得意的作品之一。他把长江索道当成是自己的一个孩子,在索道建设期间,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回来看看它建得怎么样,“‘身体’长得好不好。”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什么难题,石奉强也会在现场一起想办法解决。

75001_副本.jpg

△长江索道通车典礼现场。

1987年10月24日,长江索道建成投用,石奉强受邀参加了通车典礼。“那天特别热闹,很多人来排队坐索道。就像现在过节的时候那样排很长的队。”石奉强说,那时候,他真切感受到了重庆人对长江索道的期盼。

长江索道投用后,石奉强几乎每年都会来重庆看看,坐坐长江索道,并向索道维修工人了解索道的运行情况。有时候,还要帮忙解决一些索道运行的问题。

再过几天,石奉强将会再来重庆。他要陪长江索道过30岁的生日。

长江索道30岁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邀你飞越长江

1987年10月24日,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重庆长江索道正式投入运营。

2017年10月24日,重庆长江索道将迎来30岁生日。

30年来,长江索道和重庆这座城市的发展一路同行,带着无数人飞越长江,也给无数人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成为了全国著名的旅游景点。

在长江索道3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索道公司联合重庆晨报、上游新闻,独家推出长江索道30周年系列活动,现公开征集老车票、老照片,还有你和索道的老故事,邀请你一起飞越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