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3300万美元收购特斯拉首任CEO的公司
10-18 07:4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7日晚间,小康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 SF MOTORS, Inc.(以下简称“SF MOTORS”)与 InEVit,Inc.(以下简称“InEVit”)的股东签署《合并协议》,由 SF MOTORS 收购 InEVit100%的股权,本次交易的全部对价为3300万美元。

InEVit 的主要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和设计。针对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领域,InEVit 采取目前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研发、设计标准化的电池模组系统。通过将电池模组系统标准化设计,大幅降低成本,有利于促使电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InEvit 的创始人(同时是 Tesla 创始人兼首任 CEO) 马丁·艾伯哈德 Martin Eberhard,及共同创始人-汽车产品机电一体化专家 HeinerFees,以及 InEVit 的 CEO、美国硅谷资深投资专家 Mike Miskovsky,将全职加入 SF MOTORS。

另外,小康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预增65.21%至72.1%。

据介绍,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康股份”)紧随国家“绿色、创新”发展理念,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市场机遇及国家鼓励政策,确定并积极实施创建电动汽车领先品牌的发展战略,在全球创新高地美国加州硅谷设立美国总部和研发中心,引进全球高端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及智能自动驾驶专业人才,整合并使用全球资源,致力于研发并产业化生产销售具有全球技术先进性、产品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