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七旬老人微信卖水饺 月销4万多个
10-17 22:07:51 来源:新华网

10月16日,老顾客冯天玲(图中)来找老两口学习包水饺。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刘虎严用微信销售水饺。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17日电(通讯员 秦廷富)在北碚区天生农贸市场底楼,有一个手工水饺销售摊位特别醒目,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这里和面、擀面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的销售渠道也和别人不太一样,除了现场销售,两位老人还紧跟潮流,用微信卖水饺,月销4万多个。

机缘巧合 开启饺子事业

今年74岁的刘虎严和71岁的老伴刘水花是辽宁沈阳人,退休后,闲来无事又喜爱面食的老两口决定在天生农贸市场找个摊位包饺子卖,而这一做就是20多年。

两位老人都有退休工资,子女也成家立业,本可安享晚年,为什么还要起早贪黑的包饺子卖呢?丈夫刘虎严说:“年纪大了,就想找点寄托。”老人最初的想法是退休后找个事做打发时间,没想到手工水饺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慢慢地就有了很多稳定的客源,为了让大家继续吃到他的手工水饺,老人就坚持了下来。

刘虎严说,这样能认识更多的朋友,获取更多的信息,丰富晚年生活。挣钱不是目的,重要的是有事做,才幸福。

紧跟潮流 微信接单收款

“干净、卫生、味道好!”这是顾客对老两口手工水饺的一致评价。据一位顾客介绍,要买饺子最好是赶早,春节期间更是供不应求,来晚了根本买不到。

三年前,年逾古稀的刘虎严学会了使用微信,慢慢的,老人的微信除了和家人朋友聊天、联系外,逐渐成为了他销售饺子的渠道。

“之前都是现场卖,后来一些老客户买的量比较大,要得急,他们通过微信预定,我就可以提前给他们准备好。”刘虎严说。慢慢地,越来越多的顾客通过微信向他们订购水饺,现在,他已经能够熟练地使用微信来接收订单和收款了。通过微信,老两口每天可销售水饺1000多个,每月可销售4万多个。

老两口的手工水饺受到众多顾客的喜爱,大家除了购买饺子成品外,还有不少人专程来找老人学习包饺子的技术。

原标题:重庆北碚七旬老人微信卖水饺 月销4万多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