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47的外卖小哥 有个世界拳王梦
10-17 23:19:36 来源:都市热报

1米47的外卖小哥 有个世界拳王梦

训练到饭点,刘勇森开着摩托送外卖

都市热报消息,9月26日热报刊登一篇名为《这个外卖小哥惹不得,他是一名拳击手》的新闻,热报记者采访了3名为了梦想而奋斗的外卖小哥,他们用月入两千元的方式供养着自己的拳王之梦。

其中身高1米47的外卖小哥——刘勇森,引起网友的热议和关注。许多读者不禁好奇,身高只有1米47的他是如何走上拳击道路,身材“娇小”的他如何在拳击场上施展拳脚?这一次,热报记者跟拍他一天的生活,和他聊了许多他的故事。

1米47的外卖小哥 有个世界拳王梦

个子不高的他依然练出了结实的肌肉

曾当过私教教练,因身高被老板开除

早上7点半起床洗漱后,便开始一天3点一线的生活。

上午8点到达沙坪坝天星桥拳力至尚拳击俱乐部,刘勇森开始跑步热身,卷腹,仰卧推举,杠铃硬拉,身高只有1米47的他全身都是精壮的肌肉,他练习手臂肌肉的时候,肌肉的线条十分明显。

除了这些,还要锻炼负重跳绳,锻炼脚步快速移动的灵活度,最后是拳击沙袋力量练习。3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汗水早已浸湿衣衫,热身加强度锻炼后,刘勇森在拳击台上和队友们实战演练,队友1米75,衬得1米47的他身材更加“娇小”。

一拳又一拳,雨点般尽数落在双方脸部,腹部。然而,队友一记重拳打在他脸上,刘勇森被打倒在地上,他摸了把下巴,站起身,继续和比自己高一个头的队友实战。

“你猜我以前是做什么的?”休息期间,他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你一定想不到,我以前是私教,就是健身房里面,身材很好的那种私教。”

刘勇森说,六月份从老家到重庆后,自己进了南坪一家健身房做私教,教授自由搏击课程。而后健身房老板看了他一眼,当场将他开除,理由是“身高不达标”,开除那天,他刚当了一个星期私教,领了350块工资。

1米47的外卖小哥 有个世界拳王梦

和队友实战中,队友比他高了一个头

平时训练饭点开工,滑板送外卖被夸“时尚”

揣着350块钱工资,刘勇森仍然不愿意放弃武术梦。

“我从小就喜欢武术,最开始我是练自由搏击,但是腿太短了,有很大的劣势。”对自己的劣势,他毫不掩饰。他决定放弃自由搏击,开始练习拳击。

“现在才开始练,一共只参加了两场比赛,每场都是……输。”他不好意思地笑笑,他还记得,一次在外地的拳击赛上,他一上场,台下就传来哄笑声。而这一切,还是他朋友告诉的他,在场上,他被对手打得鼻青脸肿,耳边全是观众对他身高的哄笑声。“笑就笑啊,无所谓,谁没有被笑过啊。以后,我总会赢比赛的。”他说,他对自己有信心。

11点刚结束训练,换上干净衣物。手机提示音便响起:“您好,您有新的外卖订单”。来不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骑上摩托车赶去商家取餐,第一单是送往川外的宿舍,川外的宿舍楼在歌乐山上,得沿着陡峭的山路步行上山。

“我送学校送的多,因为学生外卖定的多,商家也比较集中,可以趁着饭点多送几趟。”

为了节约路程时间,他按揭了一辆摩托车,遇到小区和学校不能开车进去的,就会滑板送快递,比走路更节约时间。每次看到他踏着滑板而来,学生都夸他时尚,客人的夸奖让他笑得眯起了眼睛:“被夸的时候吧,感觉送外卖也没那么枯燥了。”

“因为送餐时间快,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差评,客户都是给我的5星好评。”他得意地告诉记者,记者跟着他走到川外宿舍楼下一转弯的下坡,他说,在这个地方踏滑板,没少摔跤。但很多热心的学生都来帮忙,询问他有没有受伤。这些细节都让他感到温暖。

一月伙食费1000元,他为没钱回家探望父母哭泣

下午3点,午饭的高峰期度过,刘勇森关闭了手机上的外卖软件,随便在一家饭馆吃过午饭,又回到拳击馆继续训练,直到晚上七八点回到宿舍,这样每天的高强度训练,是刘勇森的日常。

记者问他,他的梦想是什么。“当世界拳王啊。”他毫不迟疑,“我知道你们会笑,很多人知道我有这个梦想,都是笑我,从小到大,我都是被笑的那个,习惯就好了。”

“有很多时候,我也问自己,为什么要坚持,我喜欢武术之后,我父母一直反对,特别是我的父亲。”“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是父亲一直教育他的座右铭,“为了满足父母的心愿,考上了一个专科学校,拿到了毕业证。”毕业后,他仍然想投身自己喜爱的武术道路,离开老家垫江,一头扎进了冲往梦想的洪流。

“父母……他们现在管不了我了,我的父亲已经过世了。”说到这里,刘勇森乐观的笑脸突然变紧,泪水盈满他的双眼,“前些日子,是我父亲的忌日,我没回去……因为我没有钱,我一个月伙食费就1000块钱,哪里能回去看他们。”

“别人问我想做什么,我就一个回答,当世界拳王,其实我知道,世界上那么多拳击手,想当拳王,这条路有多么的难。”现在的他,想继续训练,多参加比赛,累积战绩,“我希望可以慢慢成为一位职业的拳击手,提升自己的排位。成为职业拳击手是我的梦想,我必须实现,叫我现在去过上班的生活,我一辈子都会后悔。等我做到了职业拳击手,我就完成父母的心愿,回去结婚生子,但在那之前,”刘勇森说,“成为世界拳王这个遥远的梦,我会一直做下去。”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熊芳 实习生 罗琳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原标题:1米47的世界拳王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