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索道即将“而立” 当年是如何飞越长江的?
10-18 08:2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2.jpg

△如今是重庆“网红”的长江索道当年的“芳容”。

昨日上午,长江索道新华路站,不少游客冒雨排队,等待着乘坐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跨度达1166米,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

10月24日,这条在长江上飞跃的索道,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在车站大厅内,至今还保留着30年前竣工时的工程竣工牌。牌上记录着长江索道的设计单位: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

当时,研究院有近50人参与了长江索道的设计,石奉强是长江索道的总设计师。

昨日中午,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居住在长沙的石奉强。电话那头,这位87岁的老人回忆起30多年前的往事,还显得有些兴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