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体检五个人同种细菌超标 原来和这个习惯有关 你可能也中招了
10-16 17:3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临近年底,各个单位都开始陆续组织员工体检。这几天,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一家公司上班的林先生拿到了体检报告,却发现自己和部门里的许多同事都感染了同一种病菌,“可能和我们公司中午管伙食有关。”同事们查询了这种病菌的感染原因后,发现可能是日常生活习惯导致了大家“集体中枪”。 

同一部门5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国庆节前,林先生所在的单位组织了员工在肿瘤医院体检。前几天,林先生所在的部门统一下发了体检报告。林先生迫不及待地翻看体检结果,发现自己其他的各项检查结果和往年差异都不大,但在“幽门螺杆菌抗体”一项上,却标记着一个“+”号,这说明林先生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抗体”。 林先生本来以为只有自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但同事聊天发现,同一个部门有五个同事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timg.jpg

△幽门螺杆菌

“是不是我们中午天天喊外卖,外卖不干净啊?”林先生的同事在网上查询后发现,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可能和吃的食物有关系。因为公司中午有餐补,所以林先生和同事们每天都是一起点外卖到单位吃,“一般都是点炒菜、火锅之类的大家一起吃,因为吃套餐太单调了。” 

虽然都感染了同一种病菌,可几位“感染者”的态度却大不一样。同样检查出感染了病菌的赵女士觉得,既然大家都有,却没有一个人感觉到不舒服,“那就应该没什么大事儿。”

林先生和另外三位同事却有些担心,“如果真的因为吃饭引起了,以后就再也不大家一起吃午饭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