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培育认定8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10-18 07:53: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等88家企业研发机构被认定为2017年度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据介绍,入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门槛”包括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万元,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等多项硬指标。

“支柱行业引领作用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突出,是今年认定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呈现出的两大特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8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中,汽摩、电子和装备制造等传统支柱行业企业占比依然过半。而以企业为主体、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营的一批新型企业研发机构,则在机器人制造、生物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逐渐涌现。

市经信委称,年内重庆将持续实施企业研发投入、新产品开发倍增计划和工业强基工程等,通过推动技术改造、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力争全年有研发活动的企业规模达到2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科技研发总投入达到310亿元以上

原标题:重庆新培育认定8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