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十号线T3航站楼站厅装修接近尾声 预计年内建成
10-17 21:39:3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1日,轨道十号线T3航站楼站厅正在进行装饰收尾施工,预计年内建成投用,届时市民可乘坐十号线直接抵达重庆机场T3航站楼。

 金秋十月,我市处处洋溢着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喜庆气氛,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盛会。

原标题:轨道十号线T3航站楼站厅装修接近尾声

链接>>

轨道十号线直达T3是到机场的“大站快车”

7_副本1.jpg

轨道十号线列车

轨道十号线通车线路(一期):鲤鱼池站、红土地站、龙头寺公园站、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北站北广场、民心佳园、三亚湾站、上湾路站、环山公园站、长河站、江北机场T3航站楼、江北机场T2航站楼、渝北广场站、鹿山站、中央公园东站、中央公园站、中央公园西站、悦来站、王家庄站。

轨道十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的骨干线路之一,先南北后东西走向。始于鲤鱼池站,止于王家庄站,途经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线路全长34公里。

串连重庆北站、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和T2航站楼、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等重要交通枢纽和市政设施,以及观音桥组团、人和组团、空港组团、悦来组团,贯穿了两江新区核心地带,与三号线一起承担主城核心区南北向骨干公共交通的功能。

据了解,十号线一期设19个车站(1座高架站、18座地下站),其中4个站与既有三号线、六号线换乘,7个站预留与四、五、九、十五号线和环线换乘通道。

十号线沿一期先后7次下穿既有运营地铁车站、铁路及机场。尤其是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位于既有火车站广场下方,后期与既有三号线、环线车站及火车站实现四站换乘,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另外,实现了国内第二例、西南地区首例TBM下穿机场跑道案例。

这是一条直达江北国际机场的“大站快车”,还将穿越机场的一号跑道、二号跑道。有了这条线之后,乘客可直达T2、T3A航站楼,乘飞机出行或去机场接亲朋,都非常方便。现在,主城南北向仅有一条轨道交通三号线,因此非常拥挤,而且到江北国际机场有点“绕”。轨道十号线的通车,将为三号线分流,并能更快到达机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董志刚 杨杰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