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 去库存进度加快
10-17 10:3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楼市要闻》》

中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达11.83万亿元  余额4.96万亿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日发布的消息称,截至2017年8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1.8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取总额6.87万亿元,缴存余额4.96万亿元。

1.jpg

据住建部统计,截至8月底,中国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7.26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36万亿元,个贷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缴存余额)为88%。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545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1086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817亿元。2017年1-8月,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2152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8185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484亿元。

统计局: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 去库存进度加快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前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1%,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1-8月份,重点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7%,增速比1-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9.7%,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0.3%。

全国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2%。8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

碧桂园前三季度销售4282亿  9月收金475亿元

10月12日下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前9月销售业绩,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碧桂园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281.7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715万平方米。

其中,碧桂园权益所有人应占的合同销售金额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分别约为3003.6亿元及3448万平方米。

据推算,9月份单月,碧桂园的销售金额应为475亿,对应销售面积为503万平方米。

政策动态》》

国土部部署检查71个大中城市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

10月12日,为促进已供应住宅用地尽快实现供给,9月下旬国土资源部门部署对70个大中城市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并要求11月30日前完成。

2.jpg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范围包括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市,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可以将2016年以来房价、地价上涨较快的其他城市纳入检查范围。

检查内容则是2013年1月1日以来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重点为按时开工、竣工情况和出让价款缴纳情况。其中国土资源部还明确了三个检查工作环节,包括城市开展自查,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指导、现场抽查核实和督导,以及国土资源部调研、督导。

按照国土资源部工作部署规划,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检查、提交报告。

城市规划》》

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全线开工

3.jpg

10月4日从中冶建工集团了解到,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已进入土石方和路基施工阶段,标志着该项目全线开工。

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位于沙坪坝区与北碚区之间,工程为除歇马隧道外的快速路“一横线”段的道路工程,今年4月开工。该工程是快速路一横线歇马隧道两侧的连接道,全长约6.7公里,其中东段长约0.7公里,起于蔡家三溪口立交,止于歇马隧道蔡家出口;西段长约6公里,起于歇马隧道歇马出口,止于绕城高速公路歇马收费站,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

按照计划,歇马隧道东西干道工程将和歇马隧道一道在2019年竣工通车。

金开大道下穿道本月动工

10月11日 ,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计划本月动工,预计2020年完工。

金开大道是两江新区最早建设的主干道之一,于2002年通车,道路为双向八车道,连接人和、鸳鸯街道,目前,金开大道从人和到鸳鸯段,只有棕榈泉路口、鸳鸯立交两个“开口”进行交通转换,工程改造完成后,将在金开大道与金州大道节点增加一个“开口”,周边车辆可以通过三个节点进行转换。

北滨路将延伸约16公里 连接渝北区和唐桂新城

从江北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获悉,北滨路西延伸段工程方案设计项目已获得江北区政府批准实施。

北滨路西延伸段位于江北区西部,沿嘉陵江东岸布线,南起于高家花园大桥,止于渝北区区界(龙湖江与城小区),全长约4.68公里。

另悉,北滨路东延伸段也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全长约11.4公里,东延伸段起于江北嘴观音寺,穿塔子山隧道,沿江经过寸滩港、黑石子、港城C区,再沿江经过唐桂新城规划道路,在金科太阳海洋小区处,连接至海尔路。北滨路西延伸段和东延伸段的建设,将把北滨路“拉长”约16公里。

此外,北滨路还正在变宽,目前北滨路高家花园大桥至嘉华大桥段正在扩宽改造,北滨路石门大桥至嘉华大桥段的扩宽改造工程也正在抓紧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