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綦江横山镇拿下两项荣誉,是重庆唯一上榜小镇
09-20 15:3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横山1_副本.png

9月16日,“2017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通过近一年收集游客认知度、网上投票、以及组委会对全国旅游资源的全面对照准确定位了一批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现场领导为他们颁发定位奖项。在本次大会中,綦江区横山镇被评为“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佳康养旅居度假名镇”,这也是重庆市唯一上榜的小镇。

厉害了我的横山。

横山2_副本.png

那么横山为何能斩获这些荣誉?据了解,横山镇是有名的“百岁之乡”,位于重庆市南部,綦江区东北部,距重庆主城直线距离仅50公里,距綦江城区26公里,是离重庆主城最近的千米高山养生美镇。

横山镇境内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天台山风景区最高海拔1326米,夏季平均气温25℃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42%。在重庆夏天火热的温度下,横山简直就是一颗闪亮的清凉珍珠。

横山3_副本.png

横山镇仅仅因为气温而获得美誉?绝不!横山镇物产丰饶,横山大米古为朝廷贡米,天台山茶叶清口飘香,有机蓝莓果肉甜美,蓝莓酒养生健身,横山腊肉香而不腻,脆脘鱼美味独特。横山镇古迹众多,尤以墓牌坊居首,汉代石刻叫绝,清代寨门称奇。横山镇群山览胜,天台山、人头山、恩爱夫妻山等群山彰显横山魅力文化。

横山镇民俗丰厚,横山昆词、杀年猪、哭丧乃横山民俗之“三绝”。横山镇故事妙美,孔人灯、咬人石、一碗水等故事令人神往。横山镇人杰地灵,是海峡两岸横山会议的发起地,是世界健康养生十佳示范美镇,是国家级卫生镇、市级卫生镇、市级市容整洁示范镇,享有重庆养生保健学会授予的“百岁之乡”荣誉称号。

通讯员 张颜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