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岁以上儿童龋齿率超过60% 也许你家宝宝刷牙方式从没对过!
09-20 10:5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0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9月20日上午,西南医院口腔科举办了“小小牙医体验活动”,5名3至5岁的小朋友穿上白大褂变身小牙医,为爸爸妈妈检查牙齿。

西南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从纪介绍,数据显示,重庆儿童最常见的是龋齿,5岁以上的孩子龋齿率达60%以上。龋齿,就是我们俗称的蛀牙、虫牙。其中,5-7岁的儿童中,这一比例超过70%。

“现在10个儿童中,7个有蛀牙。儿童的牙健康问题已经不容忽视。今后,西南医院口腔科将定期开展‘小小牙医’的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学习到关于牙齿健康的相关知识,从小保护好自己的牙齿。”西南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从纪介绍,儿童乳牙患龋不仅会影响到咀嚼功能、儿童营养物质的摄入,还会引起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蛛网膜炎、肾炎等。乳牙龋发展成根尖周炎后,影响乳牙牙根下方的恒牙牙胚,会导致新长出的恒牙釉质发育不全,严重时还会导致牙齿下方的牙槽骨破坏,使新的恒牙萌出过早或过迟,甚至出现牙齿畸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