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21个公交站场将建500个充电桩 为市民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
09-20 13:2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明年,市民的电动汽车就可以到主城多个公交站场充电了。9月20日,重庆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公司将与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重庆公交充电桩集群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将根据可利用站场资源现状,以不影响公交车辆运营为前提,在主城21个站场可利用的场地上,建设500个不低于60KW的直流充电桩。

预计到2018年4月前,项目将建成300个充电桩,2018年底全面完成建桩计划。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充电桩可实现1分钟充1度电的快速充电。以长安逸动电动汽车为例,充电约20分钟,就可以充满。

项目建成后,每日可以为约1.5万辆电动车充电。未来,更多符合条件的公交站场和公交枢纽,将安装充电桩,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