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3.74万,逼近年内新高
09-20 09:22:18 来源:上游新闻

要闻精编:

1、财联社消息,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3.74万,逼近年内新高(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下跌,铁矿石跌1.78%(利空大盘)

3、时报财富消息,青海盐湖开掘千亿“金矿” 盐湖提锂技术或催生巨大市场(利好盐湖提锂概念股)

4、时报财富消息,电子身份证拟载入手机卡 相关产业链板块有望迎来爆发(利好eID概念股)

5、中国纸网消息,包装纸行业迎来涨价潮 相关企业未来盈利有望大幅改善(利好造纸概念股)

6、上证报消息,明年DRAM产能扩张仍趋缓 供不应求局面或将持续(利好DRAM概念股)

7、上证报消息,固废污染防治持续推进 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利好固废处理概念股)

热点聚焦:

【官媒谈金融服务实体,四季度金融数据或再度分化】

人民日报消息,一个国家要想保持长久经济竞争力及较强的综合国力,必须夯实实体经济。不断降低实体经济融资的 门槛与成本,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不仅是做大做强经济“蛋糕”的根本选择,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必 由路径。

官媒在这个时点再度发声,实际上是对近期虚假ICO这类伪金融创新的不正之风敲响警钟。

此外,官媒还强调“不断降低实体经济融资的门槛与成本”,这一番话直指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的“老大难”问题。不 过就当前的情况看,在利率并未显著下行的背景下,实体经济能否获得融资,远比融资利率的高低更为迫切。即从优 先级上看,量要优于价。

在央行降准之前,“以量抵价”或仍是服务实体的主要路径,所以四季度M2大概率继续与社融、新增贷款背离。

对A股而言,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意味着金融市场对外“输血”要优先于自身“补血”。在资金量和资金活跃度难有实 质性提升的背景下,股市下半年仍难有大级别、高强度、高持续性的整体性行情。

【上交所强调一线监管,价值投资仍是主流】

财联社消息,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表示,着力加强异常交易行为一线监管,针对部分题材概念过度炒作诱发的投资 者跟风、导致市场局部过热和大起大落,冲击市场整体稳定的行为,及时采取稳健性监管措施,及时发现并制止大量 异常交易行为。

本次上交所发声,是8月底刘主席在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上讲话的延续。当时刘主席就强调了“刨根问底式 ”监管,“资金账户穿透式监管”,这与之前的提法一致,且与当前政策执行方向完全一致。

本次上交所谈的问题,出发点仍是防风险,其中就包括“过度炒作诱发的投资者跟风”。

对A股而言,考虑到当前市场情绪有所降温,谨慎情绪主导之下,任何小的风吹草动都容易被放大。

短期看,快速上涨导致市场亢奋的部分标的,未来停牌仍是大概率事件。其影响也很直接,情绪降温,波动降低。

但中期,这些停牌的标的能否持续强势,不再是纯情绪因素主导,而更取决于公司基本面是否优秀。所以投资者有必 要更加侧重基本面的分析。总体看,在控制好预期的背景下,如果公司基本面扎实,即便炒作资金撤离,也仍有价值 投资潜力。

市场寻宝:

【动力煤现货“淡季不淡”,三季报业绩值得期待】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按照往年惯例,9月以后本应逐渐进入用煤淡季,不过目前的煤炭价格似乎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淡季 特征。从整体层面上看,煤炭供应仍然偏紧,再加上经销商囤货,利用信息不对称加价,预计近期煤炭价格还会处于 较高水平。

点评:一般年份市场动煤补库存行情在11月前后才会发生,但今年因煤炭价格的上涨,强行提早到了9月。尽管补库存 提前,但动力煤价格四季度大概率仍将维持高位,下跌料难出现。

市场近期强势做空双焦、钢铁产业链,但可以认为空头所依托的“看空经济需求”的逻辑站不住脚。在双焦回调时, 动力煤期货主要合约价格仍维持高位,并未出现明显回调。投资者仍可考虑观察三四季度动力煤板块业绩超预期潜力 ,跟踪后续事件驱动进展。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陕西煤业(601225)、恒源煤电(600971)

策略分析:     

9月19日沪深两市小幅调整,地产股逆势大涨。技术面上,创业板指数周二盘中有所放量,但30分钟线MACD指标中轴附 近再度死叉,暗示短线创业板指数大概率将再度挑战1870箱体下轨位置。目前来看,沪指、创业板中期方向仍未确定 ,震荡趋势延续,投资者仍应以耐心观望、等待方向明确为好。

策略上,在主线板块资源股煤炭、钢铁板块未出现强势企稳之前仍需控制仓位,可考虑观察部分业绩优秀资源股调 整企稳后的低吸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