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可怕的巧合,相似的悲伤,32年前的画面再上演
09-20 14:37: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下午,始料未及又惊人相似的灾难从天而降——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地震,截至发稿时已造成226人死亡。巧合的是,当天正值1985年墨西哥城8.0级大地震32周年纪念日。地震发生前数小时,许多民众还参加了全国性的地震演习。而32年前的今天,墨西哥1985年大地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

1.jpg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大批建筑物倒塌。

2.jpg

1985年9月19日地震后,墨西哥城一个受欢迎的商业和旅游区——“桑娜罗莎”,被夷为平地。 

3.jpg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救援人员用担架搬运受伤民众。

4.jpg

1985年9月19日地震后,士兵和志愿者正用担架搬运受伤民众。 

5.jpg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救援人员正在搜寻被埋的幸存者。

6.jpg

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地震后的第三天,救援人员从一妇产科病房的废墟中找到一具儿童遗体。 

7.jpg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震发生后,民众紧急撤离聚集在街道上。

8.jpg

1985年9月19日地震后,幸存者依偎在一起。 

(原标题:墨西哥地震|可怕的巧合,相似的悲伤:32年前的画面再上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