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朋友画画向外卖叔叔致谢
09-18 18:2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7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经历——点外卖,让陶然的朋友圈意外被刷屏了。

身处“外卖时代”,陶然和5岁的女儿米果还是第一次点外卖,因为不知道“外卖”是怎么回事,陶然决定对米果进行“科普”,没想到,听说外卖叔叔工作很幸苦,米果拿出铅笔,画了一幅画送给外卖叔叔,还特意写上“幸苦了”。

这幅画和这个爱心爆棚的小女孩,惊艳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第一次点外卖,5岁女儿画画送外卖叔叔

downLoad-20170918182500.jpg

△米果送给外卖叔叔的画。

17日中午,恰逢周末。因为家里的燃气灶、油烟机先后出现故障,在家带女儿的陶然决定上网点外卖。

“外卖是啥?”陶然5岁的女儿米果当时就提出了疑问,虽然早已经进入“外卖时代”,但陶然家还是第一次在上网点外卖。

既然孩子提出了疑问,陶然决定像往常一样,用生活中的点滴来启发孩子,于是他告诉米果,送外卖的叔叔和送快递的叔叔有些相似,他们骑着摩托车、背着大包小包的餐盒,从餐馆取了餐后,就骑着摩托车满大街奔波,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顾客手中。

“那一定很幸苦!”听了爸爸的介绍,米果眨着大眼睛,说出心中的想法。爱画画的米果提议,“那我要画一幅画,送给外卖叔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