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保部门开展夜间施工扰民查处行动 最高可罚20万元
09-15 23:24:3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915085825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即日起,我市环保部门开展查处夜间施工扰民行动,一旦发现夜间扰民施工,最高可罚20万元。

接到举报,大竹林片区的金科天元道工地正在夜间施工,记者跟随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发现工地灯火通明,切割机正在运转,发出刺耳的声音。环保部门随即对这一违法施工行为进行了现场监测和摄像,责令立即停工并将立案处罚。

微信图片_20170915085827

视界网消息,在位于江北嘴位置的恒大中央广场工地也在进行夜间施工。执法人员先在工地附近进行摄像,确认信息准确后再进入工地。进进出出的大货车、正在作业的塔吊,全部被记录了下来。

据介绍,根据最近的统计数据,我市每天晚上要接到100个夜间施工扰民的投诉电话,80%的噪声发生在主城。平均算下来,从晚上10:00到第二天早上6:00,不到5分钟就有一个噪音投诉产生。为此,12369环境举报热线话务员通宵值班,根据施工嗓音的分布区域,把一部分查处工作分派给值班的市区环保执法人员,其中市局重点负责主城区投诉频率高、影响范围大的施工工地。

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杨旭光介绍,针对夜间施工的环境违法行为,会根据施工单位的违法次数进行具体的裁量,违法的次数越多,处罚的力度会越大,最高可以处罚20万元。

据介绍,夜间施工时段为晚上10:00到第二天早上6:00,市民如果发现噪音扰民,可以及时拨打环保投诉电话12369进行举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杜峰     

原标题:我市环保部门开展夜间施工扰民查处行动 最高可罚2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