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砸中后车,重庆导游徐照勤安慰游客:“不要慌,有啥子我们一起面对”
08-09 19:4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暖暖的夜

找来塑料袋硬纸板给游客取暖

地震之后,道路已经不通,当地已经停电,此时如何安置游客?

“步行去酒店已经不太现实。”徐照勤说,当务之急是要找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暂时安置游客。

经与大家商量之后,徐照勤决定带大家去附近的一座露天停车场,这里地势开阔,相对安全。与徐照勤一个公司的其他导游也带领游客们来到了停车场。

夜里的九寨沟只有10多度,仅穿一件薄外套的徐照勤都觉得冷,更别说游客中的妇女儿童。

怎么办?除了在停车场过夜,没有别的选择。

“为了让游客们取暖,只能是有啥子用啥子。”徐照勤和同事们在车上找来塑料袋,同时在附近小卖部找来硬纸板,就这样供妇女儿童们取暖。

其他的游客们,都是背靠背坐在地上睡。徐照勤说,把游客们安置好已经是9日凌晨三点,他和其他导游、驾驶员们在坐在一起,背靠背入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