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约80万方别墅即将推出 什么样的别墅在二手市场最抢手?
08-09 12:1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两年,重庆改善需求异军突起,成交占比也逐年提升。随需求改变的是产品的调整,各大房企积极推出大平层、别墅等改善类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下半年重庆别墅市场众多高端产品将渐次推出,又一次激烈的较量即将来临。

据锐理数据机构统计,今年下半年重庆别墅产品的预计供应量为80万方,而去年下半年与今年上半年这个数值分别为76万方和62万方,相比今年上半年,别墅供应增加了29%。此外,还有业内机构统计预测,下半年推出别墅项目,仅不完全统计都有50余个,可见竞争局面之激烈。

在别墅产品方面,越做越高端,TOP系产品纷纷引入是今年市场较大的一个亮点。如目前市场上呼声较高的龙湖·舜山府、金科·九曲河、融创·玫瑰园、东昇府、香港置地·约克郡、财信·赖特与山、新江与城【天奕】等项目,就都是今年市场上的TOP系产品代表之作。

这些别墅流入二手市场之后好卖么?

去化周期较长,成交并不乐观

那么,这么多别墅流入二手市场后好卖么?二手别墅市场呈现什么样的状况?

重庆(香港)中原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仁启表示,由于别墅的总价较高,动辄好几百万,因此二手别墅市场的活跃度不及刚需及改善产品的二手市场,几年下来,大多数别墅的增值幅度也不及高层、洋房这些总价低的产品。由于总价高,因此决策周期会比较长,二手别墅去化周期也是比较长的,不少别墅挂很久才卖得出去。

“今年上半年,重庆二手别墅市场的成交好于往年,但也不算特别乐观,主要房源集中于北区,250-300平米这个面积段的二手别墅房源较多。目前来看,重庆市场上绝大多数别墅购房者是买来自住的,用于投资的比较少”,锐理数据机构总经理陈冬旭则表示。

什么样的二手别墅抢手?

面积控制好,综合价值优的别墅较快卖出

都说二手市场是块试金石。在别墅供应量较大的下半年,记者采访了有关行业专家,了解到目前一般较快卖出的别墅所具有的一些特征,从而给予别墅购买者一些置业建议。

陈冬旭表示,在他观察看来,二手别墅能否好卖有这几个因素:

1、面积控制得好,一般而言(房产证上)面积150-180平米的别墅比较好卖,面积过大的话,面对的客户群体就很小众了,去化周期肯定更长;

2、一般而言,清水的比装修了的好卖,别墅客群有些对装修很挑剔,有可能前面卖家的装修并不喜欢,宁愿买了自己装;

3、周边整体环境、对自然资源的占有;

4、物业服务;

5、邻居圈层,有不少客户在看二手别墅的时候,还会关注周围住的都是哪些人,圈层环境怎么样。

肖启仁则综合多年二手房市场经验认为,别墅是多重价值的叠加,综合价值较高的别墅更容易卖出。他指出,别墅与高层洋房不同的是,即使是一个小区内,每一套别墅由于朝向、户型都不同,因此也要具体而论,但总体来看综合价值比较好的别墅房源,只要价格合理,一般都会较快卖出。

>>>那么什么是综合价值呢?

肖启仁分析,综合价值包含别墅的区位条件、开发商品牌实力、整个项目的设计规划、别墅产品的空间尺度等因素。

“在别墅的空间尺度上,也不是面积大房间多的就是好别墅,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居住的舒适度是衡量的重要标准,例如前些年重庆市场一度盛行的一些‘经济型别墅’,上上下下很多层,每层面积都不大,这样鸡肋的产品现在即使低价挂出去,也较难卖出”,肖启仁评价。

最后,肖启仁还认为,买别墅还要关注其具有的城市价值与稀缺度,具有舒适度+城市价值的品牌别墅,往往是最能经受时间与市场考验的。“这类位居城市中心、具有较高地段价值,并兼具舒适度与品质的别墅产品,在目前的二手市场中,增值保值都是较为稳健的,往往挂一套出去很快就被二手买家买走了”,肖启仁谈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