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一医生涉嫌为民营医院揽活,被暂停执业资格
08-09 20:15: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患者在公立医院就诊,却被拉到民营医院做手术,北京积水潭医院一医生涉嫌为民营医院“揽活”被暂停执业资格。积水潭医院8日通报,已同意该医生停止延迟退休的申请,为其办理了退休手续。

2016年12月7日,北京一患者因右手中指骨折,到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就诊。主治医生称手术需排队等待,推荐患者去北京国济中医医院进行手术,称该院系积水潭医院分院,并承诺会亲自做手术。但实际情况是,该院是一家民营医院,且该患者的手术也并非积水潭医院的医生主刀,而是由北京国济中医医院的另一位医生做的。术后至今,该患者手指都没有恢复正常。

媒体曝光后,积水潭医院党委启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机制,分别约谈涉事医生和科室负责人。涉事医生作出书面检查,科室作出书面检查并制定科室整改意见。医院于2017年3月对当事医生进行了暂停执业资格、扣罚三个月奖金、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通报批评等严肃处理。同月,医院同意当事医生停止延退的申请,为其办理了退休手续。

积水潭医院通报称,涉事医生考虑到患者急于手术的心情,建议患者去北京国济中医医院尽快手术,但北京国济中医医院和积水潭医院没有合作关系,涉事医生的行为不符合医院相关转诊规定。涉事医生在未办理会诊手续的情况下,前往民营医院指导患者手术,违反了《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

对于患者的治疗,北京积水潭医院称,作为初诊医疗机构,一直积极与患者沟通,一方面为患者继续治疗,一方面希望协助患者依法维权。医院相关部门曾多次接待患者,告知其纠纷解决渠道,同时于2017年4月组织手外科两位主任医师会诊,给予相关专业诊疗意见,建议患者进行功能锻炼,理疗康复并承诺持续为患者复查直至其完全康复。对于伤害赔偿,北京积水潭医院则表示应当由为患者实施手术的北京国济中医医院承担赔偿责任。

原标题:北京积水潭医院一名医生涉嫌为民营医院“揽活”被暂停执业资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